请扫码登录

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召开

【新闻来源:源点信用】 【发布日期:2020-08-03】 【阅读次数:1806】 【打印】

7月31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在线召开了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市场学会会长夏杰长、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处张灵芝处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上,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处张灵芝处长针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及技能标准结构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信用管理师职业标准的修订提出了整体要求。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主任林钧跃详细介绍了信用管理师职业标准编制/修订工作的筹备情况和工作安排,明确了将在9月15日之前,编制出新版标准的初审稿。

中国市场学会秘书长朱小惠做会议总结,她表示此次会议标志着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编制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她希望编制工作能够把握原则、科学方法、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圆满完成。

此外,来自起草组的国家职业标准制定专家、信用行业专家和相关企业、协会负责人在会议上共同研讨了信用管理师的职业技能标准制定的相关问题。

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修订动态回顾

6月17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合印发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2020-2022年)》,信用管理师职业赫然列于文件中,组别分类为“社会需要职业”。

7月26日下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在线上召开了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起草组专家见面和修订标准技术说明会。此次会议标志着重启信用领域职业技能基础标准修订的工作已正式启动。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