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十七部门发文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

【新闻来源:中国信用】 【发布日期:2020-07-28】 【阅读次数:2499】 【打印】

日前,工信部联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完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小企业财税支持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小企业融资促进制度等7方面25条具体措施,明确稳步推进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支持更多优质中小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在完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基础性制度方面,《意见》提出,建立健全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查询机制,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整合共享各类涉企公共服务数据。建立健全中小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创新小微企业征信产品,高效对接金融服务。

在提升中小企业融资便利度方面,《意见》提出,要综合运用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商业银行增加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进一步疏通利率传导渠道,确保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有效传导至贷款利率。

在完善中小企业财税支持制度方面,《意见》提出中央财政设立中小企业科目,县级以上财政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建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公司制母基金,引导有条件的地方政府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

同时,《意见》还明确,建立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长效机制。实行有利于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依法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按照规定实行缓征、减征、免征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措施,简化税收征管程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