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吴江医保严打欺诈骗保行为 守护老百姓“救命钱”

【新闻来源:信用吴江】 【发布日期:2020-07-17】 【阅读次数:4333】 【打印】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救命钱”,为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社会各界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以来,吴江区医疗保障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区医保局灵活运用轨道交通站点、楼宇电梯等场所,和“互联网 ”“吴江医保”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全面立体发布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成果,公开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件,对欺诈骗保行为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着力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社会氛围。

“一方面,我们通过挖掘传统媒体资源,深入解读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广泛宣传欺诈骗保各种表现形式,进一步明确举报投诉渠道及奖励办法等内容;另一方面,我们又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线上承诺与有奖知识竞答巧妙结合,调动市民参与积极性。”区医保局待遇保障与医药服务管理科副科长徐立伟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已有近14万人次参与线上活动。

除上述宣传举措外,宣传活动中,区医疗保障局还稳步构建社会监督员制度,重点强化信用承诺,充分发挥信用评价在协议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共签署防范欺诈骗保诚信自律承诺书800余份。

接下来,区医疗保障局将强化党建引领,优化提升“医保惠民·服务先行”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实效性,在“党建惠民生、党建促监管”上展露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引导党员干部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担当作为,通过强化法制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基金监管体系,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探索建立医保基金异地协同监管长效机制。稳步推行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网格化管理,推动医保经办机构内控管理常态化,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关注、协同发力的良好工作局面和社会氛围,全力推进基金监管和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向纵深迈进。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