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嘉峪关:“银税互动”插上云翅膀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7-10】 【阅读次数:1586】 【打印】

在深化“银税互动”过程中,嘉峪关市税务局秉承“税银携手、信息共享、促进诚信、服务发展”的理念,今年前5个月通过“银税互动”为全市233户守信企业发放贷款31.97亿元。嘉峪关市税务局还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信息平台作用,通过“网络办”“云服务”,让更多诚信纳税的企业从“银税互动”中获益。

“以前要贷款,没有半个月批不下来,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电子税务局里直接申请,两天的时间100万就到账了,有了这笔钱,进货就不用愁了。”看到银行的放款单嘉峪关祺云美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马荣感慨道。

嘉峪关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网上渠道优势,利用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非接触式”服务。采取银税数据直连的方式,共享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和经企业授权的其他涉税信息,重点面向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诚信纳税企业,实现企业信息推送、申请受理等一站办理、一键送达,帮助企业快速获得银行融资服务,满足企业在复工关键时期对资金的迫切需求。

“没有任何实物抵押,只凭纳税信用就获得了银行贷款,在经济环境这么严峻的形式下,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这是真正为企业输血补血,让我们有信心渡过这一难关!”近日,通过“减税云贷”收到银行放款的甘肃诚信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法人冯瑾说。今年旅游行业受疫情影响特别大,就在公司经营受困于资金难题时,在税务部门的有力支持下,公司顺利获得了信用贷款180万元,缓解了资金压力。

疫情期间,嘉峪关市税务局持续深化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和对接,主动向全市各商业银行推送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重点企业534户,帮助银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提供金融服务。对中小企业降低放款门槛,将“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扩大至M级,最大限度赋能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嘉峪关税银以重点企业、困难企业为对象,联合开展宣传推广活动3场,向企业全方位介绍聚焦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金额小、周转快的特点而推出更有针对性、更加灵活的“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共同走访授信企业16户,及时解答涉税及信贷问题30余个,回应企业对“银税互动”的意见和诉求5条,并现场辅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携手合作,有效打通了经济活动的关键节点,”嘉峪关市税务局副局长阮刚说,“让纳税人的税收信用迅速转化为融资信用,不仅有效帮助小微企业提升了获贷的可能性,还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企业复工复产和嘉峪关经济的全面复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