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贷”动小微园区建设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7-08】 【阅读次数:2331】 【打印】

位于吴兴区的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今年以来入驻企业络绎不绝,得益于完善的设置和先进的配套管理,目前已成为湖州融入长三角的典型企业园区。“我们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得到了湖州中行的全力支持,资金的快速到位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园区负责人说。

为推进湖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速度,中国银行湖州市分行把绿色园区建设作为一体化建设的重要领域,中节能(湖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期产业园项目的快速发展就是一个剪影。今年该行又与“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北区二标段”展开新一轮按揭项目合作,核定资金达8400万元。 截至一季度末,该行共与4家小微产业园开发商展开业务合作,累计为小微园区内9家企业核定按揭贷款额度,合计发放金额4039万元。

据了解,湖州中行针对不同园区项目采取定制金融服务的模式,根据企业及项目情况设计授信方案,同时积极与上级行沟通,从用项目设计的建筑节能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非传统水源利用率、住区绿地率、可再循环建筑材料用量比等数据强调项目的“绿色”特性。“以提供实效性的金融服务为目标,我们创新贷款流程,不仅开设绿色服务通道,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还全力助推绿色普惠发展,对园区内企业均实施较低的贷款收费。”湖州中行负责人表示。

今年疫情期间,因无法持续开展小微园区现场推介会活动,湖州中行还将“中银普惠浙里行”推介会从线下搬到线上,利用云推介进行中国银行普惠金融产品视频宣导,将该行普惠信贷政策深入推进至各小微园区,通过线上沟通,了解小微企业真实需求,提高银企沟通效率。视频共点击8000多次,成功对接百余户企业。

同时,该行还把按揭信贷产品“中银利业通宝”进行了改版升级,扩大合作范围,允许标准工业厂房在未结顶前提早展开园区准入项目合作,将贷款场景继续前移。今年一季度以来,新审批两家湖州菱湖置信工业园内入驻小微企业,合计按揭贷款金额650万元。

该行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在绿色园区建设及服务园区内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做法,有效促进了绿色产业的整体建设,加快了“低、小、散”及污染园区的整合,推动了湖州企业园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下一步,该行将把金融服务模式复制推广至全市三县三区的绿色产业园项目中,加速小微企业园转型升级。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