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安徽合肥:家政从业人员将持证上岗且接受诚信监管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7-06】 【阅读次数:1527】 【打印】

合肥家政服务将有信用排行榜,市民可按榜找服务。7月1日,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合肥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资金使用方案的通知。记者了解到,该方案以推进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制度化为重点,将采取财政补助支持方式完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记录。

未来家政服务员需持证上岗

找一位称心如意的家政服务员,是不少家庭共同的需求。家政服务员的业务水平、品德均是雇主考虑的重点,为此,合肥出台了此方案。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合肥将逐步建立家政服务员持证上岗制度,逐步为每一位合格的家政从业人员办理“合肥市家政服务证”。与此同时,家政从业人员还将接受合肥市家政服务公共信息网络平台诚信监管。

方案对家政行业企业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企业需建立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大型家政企业特别是参加‘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的家政企业、员工制企业要率先为所管理或服务的家政服务员建立信用记录。家政企业要负责建立家政服务员信息核实机制,及时生成并更新相关信息。”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将开展家政服务业诚信宣传培训,“引导家政服务员优先选择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且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家政企业就职,引导消费者在选择家政服务时优先考虑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且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

另外,合肥还将建设家政服务业诚信经营示范店,推出行业诚信标杆,引导家政行业实现健康有序发展。

260万资金将支持家政行业四方面建设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支持合肥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省财政下拨了260万元资金额度。

资金支持方向包括以下方面:支持建立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支持开展家政服务行业诚信宣传、支持开展家政服务业诚信培训、支持建设家政服务业诚信经营示范店。

市级家政服务行业组织对家政企业人员开展以提高家政服务管理水平、网络线上服务等为内容的集中专业培训,亦可按标准领取一次性奖补。按规创建家政诚信经营示范店且符合合肥市家政服务业诚信经营示范店标准,最高可获1万元/店的一次性补助。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