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汉阳区“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贷”来“及时雨”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6-28】 【阅读次数:1637】 【打印】

“复工复产后公司资金一度紧张,这笔297万元的无抵押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成功获得银行贷款审批后,汉阳区某汽修公司负责人欣喜不已。

据了解,这是一家汽车综合服务公司,主要负责各类汽车维修和汽车零配件、机电设备、电子产品的批零兼营。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一季度无法正常营业,亏损97万元。在税务、银行两个部门的支持下,企业的贷款一周内顺利到账,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汉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彭敏介绍,“银税互动”是税务和银保监部门面向诚信的小微企业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具体做法是,税务部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和部分纳税信息依法推送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模型,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贷款。据统计,今年以来,汉阳共有118户企业纳税人获得银税授信额度,共计8678万元。

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汉阳区税务局将“银税互动”项目涵盖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C级企业,帮助更多纳税人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守护企业资金“生命链”。目前满足银税互动项目准入门槛的汉阳区企业达2万余户,更多企业将获得从银行贷款的机会。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