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4月“江苏好人”王慧:热心公益事业,诚信为本诠释“好人”担当

【新闻来源:交汇点】 【发布日期:2020-06-24】 【阅读次数:1921】 【打印】

南通起点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慧,中共党员,肢体四级残疾。大学期间,王慧创办了“起点”广告公司,15年如一日,把诚信经营奉为最高准则,用行动践行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客户好评。公益助学、扶贫帮困、诚信为本,他的事迹被当地主流媒体报道,他的家庭被评为“崇川区诚实守信最美家庭”。4月,王慧荣获“江苏好人”称号。

诚信为本 商海立身

王慧始终把诚实守信作为立业之本。临下班前,某客户致电王慧要做宣传牌,要求第二天早上6点前安装到位,王慧一口答应,全部安装结束,天已蒙蒙亮;第二天就要选举,某社区书记发现人大代表候选人简介展板上有误,原广告公司已下班,找了多家广告公司都不愿接单,社区书记深夜拨通王慧电话求助,王慧又是一口答应……类似经历不胜枚举。“大家找我是信任我,怎能辜负了这份信任。”王慧说。

作为“党员诚信店”,王慧在公司大门口显著位置悬挂“党员诚信店”牌匾,进门柜台上摆放着“党员诚信经营承诺书”并附有监督电话。上半年,城东街道结合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契机,开展创建诚信党员示范岗活动,王慧作为首批敢闯敢干创业青年,分享创业初心,他以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得到同行及居民的认可。

定期看望板桥社区困难居民热心公益,帮助困难学子。

度过公司初创期,经济条件略有改善,王慧把目光投苦心求学的困难学子。2016年,王慧加入面向大凉山助学“梦田爱心计划”,捐资5000元为山区孩子们购买文具和生活用品。2017年起,他与母校南通开放大学取得联系,连续4年资助贫困学弟学妹,为他们提供勤工俭学和实习岗位。

19岁的姚懿航被常州大学录取,小姚从小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全家生活来源全靠爷爷奶奶种地的微薄收入。面对超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小姚愁眉紧锁。王慧得知后,专程送去5000元并承诺每年资助,直到小姚毕业。去年起,王慧和城东辖区18户特殊家庭结对,带领员工一同开展志愿服务献爱心。

“小时候生活困难,我也得到过社会的帮助,现在我有了能力,也想回馈社会,帮助贫困家庭孩子圆读书梦。”王慧这么说也这么做,这些年来,他已记不清资助过多少孩子。

疫情期间,王慧参加社区防控,在小区主干道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突发疫情,“我是党员”冲锋在前。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社区成了疫情防控最前线,王慧报名参加了城东街道板桥社区防疫志愿岗,除了负责小区卡口值守,还作为联络员每天行走在14个志愿点之间动态巡查,为志愿者分发口罩等防护用品。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党员就得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挺得出来。”王慧提议通过“人工+智能”方式双管齐下,物管小区对车辆闸道系统进行智能化设定,各小区物业对外地车牌全部暂时关停自动进入小区权限,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由于居民网购量暴增,王慧建议增设消毒帐篷,为外卖快递人员和货物进行隔离消毒,确保居民取货安全。王慧协助社区检验卡口过往人员2808名、1100辆车次,劝返外地车辆145部,发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89人,均无发热等异常。

“诚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要用诚信书写人生。”王慧说,今后人生旅途中,既要经营好企业,更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好人”担当,带动更多商户诚信经营,鼓励更多人加入公益事业之中。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