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河南500亿元夏粮收购信贷资金到位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6-05】 【阅读次数:1644】 【打印】

“准备好了钱袋子,粮食种植大省河南正在等着收购粮食进仓。6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夏粮收购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农发行河南省分行500亿元夏粮收购信贷资金已筹措到位,确保夏粮收购资金足额供应。

目前,河南省夏粮收割工作自南向北渐次展开,截止6月2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5491万亩,占比64%。确保收获的小麦能有充足的资金收购,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早早就开始做功课。

据中国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福利介绍,中国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多次与驻豫涉粮央企、大型粮食企业座谈,深入全省多个粮食主产区现场调研,摸清夏粮生产情况,了解客户需求,研判市场行情,目前已核定夏粮收购授信额度430亿元。

“根据历年粮食商品量和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综合测算,我行目前已筹措夏粮收购信贷资金500亿元,完全可以满足夏粮收购信贷资金的需求。”王福利表示,随着收购进度,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还将根据需要随时向总行申请追加规模,随需随请、随请随拨,确保夏粮收购资金足额供应,做到了“钱等粮”。

作为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粮棉油购销政策,全力保障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充分发挥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仅2019年河南省分行投放夏粮收购信贷资金278亿元,贷款投放量约占全国农发行的三分之一强,支持企业收购量占全省商品量的50%左右,为扛稳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截至今年5月末,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贷款余额突破2400亿元,其中扶贫贷款590亿元,居河南全省金融系统前茅;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累计投放贷款198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疫情应急、复工复产、储备轮换、生猪养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