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浙江嘉兴:“放心消费”企业 可享信贷绿色通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6-04】 【阅读次数:1596】 【打印】

日前,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建设银行嘉兴分行举行“惠民惠企、政银合作助力放心消费”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打通金融“血脉”,助力“放心消费”单位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根据协议,市市场监管局向建设银行嘉兴分行战略合作金融机构推送全市“放心消费”单位意向贷款企业名单。首批“放心消费”单位可获得超29亿元的信贷支持。按照合作协议,今后三年,市建行将累计提供100亿元的信贷规模,惠及“放心消费”企业和禾城百姓。

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授信单位,获得了1.85亿元融资授信。公司行政经理唐其说:“疫情后,制造企业普遍面临招工难、用工难。有了银行的资金支持,公司可以加快技改项目,加快实施智能化改造,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围绕“质量放心、无假冒伪劣,价格放心、无价格欺诈,退货放心、无理由退货,维权放心、无非法侵权”,嘉兴全面推行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接受社会监督制度,持续推进全市全域放心消费创建,全市已累计创建各类放心消费单位14447家,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区25个、放心消费乡村10个。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排查处理风险隐患,今年,全市已累计化解各类涉疫涉稳消费投诉纠纷1055起,持续改善嘉兴消费环境。

此次“政银合作”中,建设银行嘉兴分行也将发挥产品、渠道优势,响应“放心消费”企业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面向“放心消费”企业融资需求,该行设立了专项融资额度,无论是行业龙头、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都有专门的融资产品,提供特优利率,也向“放心消费”企业开辟了绿色服务通道,实行一站式综合服务。面向商户门店客户,该行依托“龙支付”、连锁清分管理、“满减优惠”活动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此外,面向禾城百姓,该行也提供了专属特色存款、专享理财产品、精选基金、个性化金融服务及金融惠民活动等。

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沈丽伟表示,此次“政银合作”特别服务中,建行73个网点全部创建“放心消费网点”,并建立金融消费维权服务站,开通消费维权绿色通道,让放心金融消费进万家。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根良表示,当前,嘉兴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振消费信心的时间窗口,迫切需要整合各方资源,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经营难等问题。此次签订“政银合作”协议,也是支持全市“放心消费”单位恢复活力、稳定发展,推动“放心消费”单位创建工作迈上更高台阶的新举措。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