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积极打造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研究相关事项

【新闻来源:看苏州】 【发布日期:2020-06-03】 【阅读次数:1941】 【打印】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方案》《苏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实施细则》。

《方案》拟提出,在人民银行总行统一领导下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技术的创新成果,完善金融服务方式和渠道,全面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在苏州集聚和健康发展,打造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创新基地,营造健康开放的金融科技新生态,探索运用信息披露、社会监督、标准化、监管科技等手段,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更具穿透性、专业性的新型创新监管工具,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贡献“苏州经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建设推进工作方案》。《方案》拟提出以建成国内一流的征信基础设施、征信服务体系和金融生态环境为目标,形成人民银行和地方政府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数据合力、机构合力、机制合力,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优化小微企业融资体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方案》拟提出到2025年,具有苏州特色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更加完善,覆盖全市的卫生监督执法体系更加优化和健全,进一步构建与“宽进严管”相适应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水平和综合监管能力稳步提升,卫生健康领域依法执业诚信水平稳步提高,违法违规率大幅下降,与苏州建设健康中国典范城市定位相适应,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传达了全省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