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湖北建筑企业资质延续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6-02】 【阅读次数:1553】 【打印】

日前,记者从湖北省住建厅相关部门获悉,自今年6月1日起,湖北省建筑业企业资质延续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省厅审批的全部工程企业资质全部核发电子证书。

为落实省委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省住建厅推出这一举措。

告知承诺制规定,2015年8月首批换证企业,可于6月30日起(其它企业在资质证书到期前3个月内),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进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信息平台”,以告知承诺方式申请资质延续。超过资质证书有效期的,企业的延续申请将不予受理。

新规与以前的审批制有何不同?省住建厅审批处相关负责人说,以前资质审批需要重新核定,全面核查企业人员、装备、净资产等,要求企业提供大量附件资料,经过初审、复审环节,时间在20天左右。现在只要企业承诺净资产、建造师数量满足要求,系统自动比对建造师数量,自动核准资质延续,时间5天。

新规中建造师最低要求,是指企业可能有二级、一级资质,但只要满足相应资质的最低等级标准要求的数量,且不分级别、专业即可,极力支持企业延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实行电子证书的企业资质是省住建厅核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建筑业企业资质、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工程勘察企业资质、工程设计企业资质、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备案证、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认定书等10项证书。

新规实施后,建筑业企业资质延续在网上申报,承诺资料邮寄至省住建厅自动化审批,在办公室完成延续申请,电脑自行打印证书,真正实现零跑动。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