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100亿元专项信贷“保就业” 薪金云贷一个月服务小企业小商户338户

【新闻来源:引力播】 【发布日期:2020-06-01】 【阅读次数:1902】 【打印】

如何更好地落实“六稳”“六保”,强化金融机构担当作为?如何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提高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帮扶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实施刚满一个月的“保就业”薪金云贷专项信贷计划已完成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授信338户,提供授信金额近3.4亿元。

2月2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正式发布,这个被人们称作“苏惠十条”的支持政策一时间刷爆朋友圈,并赢得无数喝彩。至5月底,全市42家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为33595户中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3219亿元,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62%,比去年同期下降0.57个百分点,降幅为11%;共为624户“三必需一重要”名单内企业新发放贷款134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08%。

4月30日,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时期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的工作意见》,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100亿元规模的“保就业”薪金云贷专项信贷计划,对因疫情影响造成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难以开展,现金流紧张,稳就业保就业存在一定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企业申请,金融机构对其按时支付员工基本工资所需的流动性资金需求给予支持,贷款利息执行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市政府设立定额2亿元的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对金融机构因实施专项信贷计划形成的坏账损失,超过3%且低于5%的部分给予全额风险补偿。设立5000万元专项备付资金,对金融机构投放的专项信贷,当年发生的逾期利息按季给予补偿。截至5月底,薪金云贷在一个月时间里已为338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专项授信3.38亿元。

据了解,苏州还制定出台了《苏州市转贷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创新建立了具有苏州特色的转贷服务机制,明确了“合作银行+市金融服务中心+转贷平台/转贷机构”三方联动的转贷服务机制总体框架。该机制将统筹发挥各市(县)区转贷平台(资金池)和具备放贷资质机构的共同作用,充实转贷资金总规模,坚持“为银行承诺续贷企业调头寸”的转贷服务初衷,引导银行机构和转贷机构加强协作,合力缓解疫情背景下民营中小微企业因“先还后贷”引起的资金周转压力,实现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全覆盖,切实保障企业贷款平稳接续。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