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张家港船闸组织部分失信船舶开展诚信学习教育活动

【新闻来源:苏州市航道处】 【发布日期:2020-05-29】 【阅读次数:1987】 【打印】

筑牢信用促发展,推动守法诚信深入人心。近日,张家港船闸组织部分失信船舶开展诚信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教育引导与依法监管相结合,推动船闸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活动中,张家港船闸工作人员向船员告知了各类违章行为给通航秩序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为船员详细解读了相关的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船员一致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失信行为,争当过闸诚信人,为营造公平、安全、畅通、有序的过闸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7月1日以来,张家港船闸在规范过闸程序中,积极推行《张家港船闸船舶过闸诚信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对船舶过闸行为进行诚信计分考评,建立过闸船舶“诚信档案”,以此评价船舶过闸行为的安全、文明诚信度,并根据不同的分值采取相应的奖惩措施。

张家港船闸船闸工作人员在办理过闸登记前,将根据船舶诚信积分,分别提供“免费提放”“优先调度”“手工登记”“延时登记”等个性化服务,促使过闸船员成为诚信过闸的忠实崇尚者和自觉遵守者。

自办法推行以来,张家港船闸共为551艘次船舶建立了诚信档案,其中369艘次船舶因违章停靠、超载等失信行为被扣分,182艘次船舶因轻微违章行为被警告。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