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无理由退货”签约商家扩至全市

【新闻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8】 【阅读次数:5222】 【打印】

自今年5月1日苏州启动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以来,签约商家范围已经从姑苏区等6个市、区板块拓展到全市。截至目前,参与商户已增至4641家,累计退货涉及金额超109万元。

5月12日,邵女士在吴江区太湖新城吾悦广场内的一家服装店,购买一款打折衬衫。衬衫原价900元,折后280元。当天晚上,邵女士将衬衫带回家,但是家里人对衬衫款式和颜色都不喜欢。第二天上午,邵女士通过“苏州智慧315”平台提出退货申请,在线提交商品实物的照片、购物发票等消费凭证。经商场服务站和店方在线确认后,邵女士将衬衫送回商场服务站。服务站工作人员对商品实物的完好度再次确认后,提交至平台管理方审核。审核通过后,当天下午,邵女士就收到平台先行退付的购物款。

工作人员介绍,尽管邵女士购买的是打折商品,但也快速完成了无理由退货的全流程,是因为她不仅保留了销售凭据,还保证了退货商品不影响二次销售。

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承诺商家处购买商品,只要在商家承诺的无理由退货期限和商品类目范围内,不影响商品二次销售,就可以退货。退货方式可以自行与商家协商、通过商场服务站办理或线上申请,三种方式选其一。消费者需注意的是,无理由退货的商品需完好无损,包括商品的附件和赠品。如果消费者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回商品,产生的运费由消费者本人承担。

据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统计,截至5月22日,苏州公示“无理由退货”承诺的商户已增至4641家,签约商家范围已扩展至张家港等4个县级市。全市累计设立服务站61家,寄存点64家。据统计,自5月1日以来,全市到大型商业体(商场)与商家直接退货的有1342起,线上受理消费者无理由退货29起,各服务站受理消费者退货14起,涉及金额累计超过109万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