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聚焦法治诚信建设 张家港发布优化营商环境68条重点任务清单

【新闻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8】 【阅读次数:2102】 【打印】

在5月27日下午召开的张家港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张家港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正式发布(以下简称《任务清单》),明确15个重点领域68项具体举措,争取在2-3年内,将张家港打造成在苏州最好、在全省具有示范效应、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营商环境高地。

引力播

《任务清单》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期待,法治诚信建设,构建良性互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聚焦科技、人才、资金、土地等重点要素支持,提出企业开办“一站办结”且“零费用”,实施工程建设项目预审服务,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涉及企业开办注销、政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15个重点领域的68项具体举措,持续强化“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以创设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全力打造“创业张家港”的标志性品牌。

引力播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雨露”,城市赖之以好、企业赖之以赢。会上,张家港还提出优化营商环境要做到“一去三提升”。“一去”去的是闹心指数。全方位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优化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和经济运行协调保障机制,以重点问题的攻坚突破,带动营商环境的整体提升。

引力播

所谓“三提升”,是指提升省心指数,办事流程“最便捷”、数据跑腿“最高效”、制度环境“最可靠”;提升安心指数,让优质项目“永不缺地”,让企业发展“永不差钱”,让服务配套“永不断档”,打造“最优产业生态”;提升舒心指数,擦亮城市“颜值”,提升城市“能级”,彰显城市“温度”,让有一种幸福叫作“身在张家港”,成为集体共识和广泛认同,从而加快形成招商引资的“热传导”,全面畅通营商环境的“热循环”,为夺取“三标杆一率先”首战首胜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