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太仓市有序推进审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新闻来源:信用太仓】 【发布日期:2020-05-21】 【阅读次数:1959】 【打印】

近年来,太仓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任务,结合审计实际,认真做好该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根据人员变动,该局调整了市审计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信用体系工作领导,明确相关科室负责组织实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日常工作。全局各科室根据职能各司其职、协作配合落实各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并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局对各科室年度考核内容。

二是紧扣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市信用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每项具体工作均按要求明确负责人和联系人。对内收集资料,对外沟通协调,及时上报各项信用信息记录及资料。

三是结合审计工作,推进信用承诺。在审计项目管理中全面实行信用承诺制度,所有审计项目均要求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对象作出书面的信用承诺,对所提供会计资料、业务资料、个人小结以及电子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承诺并负责;同时,该局亦向被审计单位承诺审计活动合法、有效,审计结果客观、真实,并承诺保守有关商业秘密,审计过程中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等工作纪律。

四是加强宣教工作,保障经费供给。为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人重视、个个参与、事事诚信,推动“信用审计”健康发展,该局开通政务微信、发放宣传资料、通报身边的诚信典型等方式,积极促进每一名干部职工做人、做事讲信用,人前、人后讲信用,局内、局外讲信用,形成全天候、全覆盖的信用氛围。同时,对组织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所需经费、人员、物质,进行全力支持,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见到实效。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