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非法集资广告的常见“马甲”(二)

【新闻来源:信用无锡】 【发布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4553】 【打印】

随着时代进步,非法集资骗局也在不断更新“马甲”,本期再为大家介绍其中四种常见“套路”:

5. 不要让网上移动商城吞掉你的钱包。不法分子以“移动商城”“自选超市”等名义,承诺消费者在向不法分子控制的账户内充值一定金额钱款后,即免费赠送米油等日常用品甚至所谓的高档营养品,一定期限后返还充值款。究其本质,就是假借销售货物非法集资。

6. 虚构养老项目的非法集资正在骗走你的养老钱。不法分子以投资养老基地、预售养老床位等项目为名,迎合老年投资人极其强烈的养老需求,往往以旅游考察为名将老年客户诱骗至所谓养老基地、福利院进行参观、游玩,描绘养老项目的未来,进而以预售养老床位等名义非法集资。

7. 空壳公司高大上包装要看清。不法分子设立多家空壳公司,形成所谓的集团公司。他们租用核心商业区高档商务楼,通过网络、媒体甚至明星代言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高大上”的假象,最终目的就是以资产管理、投资理财等为名非法集资。

8. 不要成为传销型非法集资的垫脚石。不法分子以提供资产增值服务等名义,设置一定的投资金额标准,吸收投资人成为客户,承诺回报。同时,还鼓励投资人“拉人头”入会投资,根据吸收的会员情况,向投资人支付“人头费”,最终形成金字塔式传销模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