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非法集资广告的常见“马甲”(一)

【新闻来源:信用无锡】 【发布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4289】 【打印】

随着时代进步,非法集资骗局也在不断更新“马甲”,本期为大家介绍其中四种常见“套路”:

1. 借P2P等金融创新名义的非法集资要当心。不法分子假借P2P之名,吸收资金后进入平台账户形成资金池,行非法集资之实,将资金置于极大风险之中,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款就无法兑现。

2. 私募基金募资合规性要认清。不法分子假借私募基金为名,但违反私募基金募资规定,不设投资门槛,不限投资人数,公开宣传销售,将投资款置于极大风险之中,资金安全难以保障。

3. 代理投资不可轻信。不法分子开设投资管理公司,宣称有专业操盘手可以代为操作期货、外汇、贵金属等交易,承诺本息安全,欺骗投资人在交易平台上开立账户后交由不法分子代为管理,借此集中投资款进行大额资金操盘或挪作他用,置资金安全于不顾。

4. 发售原始股的非法集资神话要警惕。不法分子以发售原始股权为名向投资人虚构上市回报,给投资人“讲故事”“画大饼”,诱骗投资人进行投资,将投资款置于高风险之中。而事实上,发售原始股权有着严格的法律规定,公司上市更需经过监管部门层层审批,对这种动辄配股上市的说法需引起足够警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