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仙游:6年“银税互动” 护航企业成长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1402】 【打印】

“多亏了‘银税互动’信用贷款,这笔资金正好用于企业的转型升级。”近日,福建省宏海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位于仙游县经济开发区枫亭片区的宏海公司主营四轮一带。公司成立十多年,一场疫情袭来,企业受到极大影响,痛定思痛后,公司决定趁机完善产业链。

但资金方面的压力随之而来。仙游县税务局得知这个情况,并了解到公司为2020年度莆田市白名单企业,即刻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协助申请“银税互动”信用贷款。不久,宏海公司获得银行500万元的贷款。

与宏海一样,今年1—4月份,仙游全县已有83户企业获得“银税互动”信用贷款,涉及117笔、金额达3.9亿元,覆盖家具制造业、石雕工艺、鞋业、网络科技、能源销售、药业、苗木等十几个产业项目。此项举措,盘活了企业优良资产,实现税收清欠、农信得益、企业获利三方共赢。

仙游县税务局副局长林国坤介绍说,随着实体经济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小微企业的贷款融资难题尤为大家所重视。长期以来,仙游县税务部门积极构建“银税互动”机制,为小微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早在2014年,原仙游国税局、地税局与县农信社三方携手,按照“你纳税我放贷”的思路推出小微企业专属贷款第一代“银税宝”。

在那之后,不少拥有优质资产和产品的企业,出现了因销售不畅而导致税收新欠风险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我放贷你纳税”产品应运而生。

今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仙游县税务局再次携手仙游县农信社,依托“银税互动”长效机制,积极拓展“银税宝”系列金融产品优势,推动县域民营及小微企业积极复工复产。

以税换贷受惠面持续扩大的同时,银行放贷流程也日益简化。今年2月,福建云敦服饰有限公司因采购防护服原材料资金不足,急电向仙游县农信社申请贷款。

在知晓企业资金需求后,仙游县税务局协调仙游县农信社,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事督办”的原则优先受理审批,第二天即发放贷款400万元。

“以前如要贷款,办理的时间长得多了,这回从材料受理到贷款发放仅用了1天时间,大大降低我们的融资成本。”福建云敦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群说,“银税互动”机制的有力推动,真金白银地为企业带来了“及时雨”。

据了解,自2014年“银税互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有368户企业获得“银税互动”信用贷款23.43亿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