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潘旻:诚信经营“擦亮”百年老字号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1444】 【打印】

在台江区苍霞新城南园路19号,有一家传承百年的福州风味小吃名店——彬德桥 粿店。这家店的门脸不大,但人气满满。近日,记者在店里看到,柜台上摆满了九重粿、安南粿、马蹄糕、绿豆糕等数十种商品,前来购买糕点的顾客络绎不绝。

“ 粿是福州传统的汉族名点,福州百姓按照不同的时令,衍制出百余种不同粿品,形成了具有福州特色的(米时)粿食品。”福州彬德桥(米时)粿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潘旻介绍,彬德桥(米时)粿店创建于1886年,创始人潘起丰最早走街串巷售卖糕点,而后开设小铺。传至第二代传承人潘依界时,店铺迁至彬德古桥之畔,故名彬德桥(米时)粿。如今,店铺由第三代传承人潘宝秋与第四代传承人潘旻共同经营。

“彬德桥(米时)粿沉淀了百年传统手艺,但无论如何发展,诚信经营都不能丢掉,我们还积极申请‘台江区党员诚信企业’。”潘旻说,顾客喜欢彬德桥(米时)粿,是源于对其品质的信赖。为确保产品的新鲜及口感,这家店始终秉持严格的传统手工生产工艺。每天凌晨开始生产,从原材料配备到成品制成需要经过数十道工序,并依时节气候调整产品配方。

“彬德桥的(米时)粿不仅有一种记忆中的老福州味道,而且分量特别足。我原来住在苍霞新城,就经常买他们家的(米时)粿。现在搬家了有空也会特意来买,并且介绍朋友过来。”市民陈依伯说。

百余年来,无论城市街巷如何变迁,彬德桥(米时)粿铺一直都开设在台江区帮洲、苍霞一带,成为周边街坊生活饮食的一部分。

拾金不昧、诚信不仅是企业经营之道,更是为人之本。潘旻回忆道,顾客忘记带走随身物品的现象时有发生。“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依伯在店里用完餐后,把一个信封落在店里。我们收拾餐具的时候发现信封里面装有大量现金,当即把信封保管好,直到当天下午老先生来店里取。他十分感动,一直跟我们道谢。”潘旻说。

此外,潘旻积极带领全店员工参与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年拗九节,福州市彬德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街道社区干部、医护人员、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们送上拗九粥,同时也为辖区孤寡老人、老党员送拗九粥和糕点。

凭借百余年来对品质的坚守和诚信经营之道,彬德桥(米时)粿店先后获评“福建老字号”“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福州风味小吃名店”等称号,多种(米时)粿获“福州十大名小吃”“福州风味小吃名点”等荣誉。眼下,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彬德桥(米时)粿店的第三家门店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