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下调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

【新闻来源:湾区信用】 【发布日期:2020-05-11】 【阅读次数:4508】 【打印】

原标题:惠誉下调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至“BBB-” 意财长称经济和财政基础稳健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当地时间28日将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B-,前景展望为稳定。

惠誉在报告中称,降级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意大利经济和债务状况的巨大冲击,其预测意大利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8%,经济衰退和应对疫情支出将使预算赤字高企,年度公共债务水平或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156%。而欧洲央行购买意大利国债的意愿有助于该国应对疫情并缓解债务风险,这是前景展望定为“稳定”的理由。

对于评级下调,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长瓜尔蒂耶里回应称,意大利经济和公共财政基础稳健,惠誉的下调行为没有考虑到欧盟及其成员国政府作出的重要决定。他认为,相比惠誉,其他评级机构采取了更加审慎的立场。

本月24日,另一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维持意大利的BBB评级,但前景展望为负面。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