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三穗法院悬赏公告发布后“老赖”迅速履行义务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4-26】 【阅读次数:1413】 【打印】

4月21日,黔东南州三穗县法院公布新一期悬赏公告,该公告发布不到两小时,承办法官就接到被执行人龙某电话,急切恳请法院撤回悬赏执行,愿意主动还款,并于当晚主动到该院履行义务。

此前,三穗县法院受理执行王某顺、王某兴申请执行龙某买卖合同纠纷二案,依法向被执行人龙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等法律文书,然而被执行人龙某始终避而不见、逃避执行,相关文书系由其父亲代为签收。三穗县法院多方查找也未找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在承办法官的动员下,两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悬赏执行。迫于悬赏压力,公告发出不到两小时,被执行人龙某立即打电话给承办法官,表示愿意来法院处理,希望法院撤回悬赏公告。

当晚20时,龙某联系两名申请人一同到法院协商处理还款事宜。到达法院后,龙某当场悔过,对自己法律意识淡薄,躲避执行,损害了申请人权益的行为,进行深刻检讨,并请求申请人原谅,保证今后一定诚信做人,按时还款。经协商,由龙某当场支付部分案款后,双方达成长期履行和解协议,矛盾得到有效平息。

“网络悬赏执行的成功,对以后常态化悬赏执行机制的建立提供宝贵经验,下一步,三穗县法院将拓展思路、大胆创新,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更有力、更高效的方法。”三穗县法院一法官表示。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