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纳税信用修复为企业复工复产添暖意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4-03】 【阅读次数:1401】 【打印】

“纳税信用等级评为D级之后,企业受影响很大。如今经驻企指导员告知,我们符合条件可以信用修复,接下来公司一定更加规范经营、诚信纳税!”2月27日,绍兴市诺重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宋伟良在收到税务机关关于信用修复完毕的电话通知后激动地说道。

据悉,本次信用修复是浙江省首例依纳税人申请发起的纳税信用修复案例,早在去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后,绍兴市柯桥区税务部门便根据省、市局工作部署及时组织干部进行政策培训,并做好对纳税人的宣传提醒工作。今年伊始又着手准备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清册梳理工作。此次信用修复工作的顺利实施为疫情期间的“三服务”再添薪火,给其他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增添了一份信心与暖意。

据了解,绍兴市诺重纺织品有限公司是绍兴市柯桥区一家主要从事针纺织品、面料销售的企业,2019年全年销售达到1.37亿元。去年,企业因自身原因未能及时缴纳纳税评估补缴税款,导致该税款滞后4天缴纳,由此该企业即时纳税信用等级按规定被降为D级。今年1月份,企业固定往来的外贸公司货物出口达370万美元,而作为信用D级纳税人发票供应量受严格控制,无法及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导致交易对方收票滞缓,严重影响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开展及资金的良性运作。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时间企业遭受疫情影响和资金困难的双重打击。驻企为企,税务干部胡永灿作为驻企指导员精准践行“三服务”宗旨,在详细了解企业困境后积极帮助解决问题,他根据税务事项通知书规定的有关缴款时间以及企业事后主动纠正滞后补缴税款的情况,初步认为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中的信用修复标准,及时将情况与区局反映。

柯桥区税务局进行研究核实后确认,该企业情况符合信用修复19类情况中的“在规定期限内未补交或足额补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而在税务机关处理结论明确的期限期满后60日内足额补缴的(构成犯罪的除外)”的条件。考虑到此类型业务操作实属先例,又立即同省税务局联系,积极对接相关事宜。根据“非接触式”办税要求,税务干部在窗口受理信用修复资料过程中,向企业线上发送电子申请表单,进行一对一网络远程表单填写和政策辅导,由企业填完后拍照反馈留底,纸质资料承诺事后补交,随后进行后台系统审核流转,最终仅用2天时间完成对企业的纳税信用修复工作。

2月27日上午,诺重纺织就根据实际用量申请了每月12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并网上申请了邮寄发票。当天下午3时收到发票快递的会计丁薛飞满心欢喜地说道:现在我们的发票领用量上来了,货款也能及时回流兑现。“亡羊”方知“补牢”难,如果没有这次信用修复,我们今年计划的1000万左右信用贷款也将受到极大影响。这次信用修复让我们更加深知了诚信纳税的重要性,今后要更加注意规范自己的纳税行为。

据悉,纳税信用修复机制的推出,一方面为纳税人提供了主动弥补过错的机会,很好地鼓励纳税人及时纠正自己的行为,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间也为企业复工复产给予了更具人性化的税务支持。柯桥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网对网”,都是我们与纳税人、缴费人心连心共抗疫情、同谋发展的初衷体现,为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税务部门将持续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落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便利纳税人、缴费人。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