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宿迁市发布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4-02】 【阅读次数:2125】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以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打造宿迁特色,让信用真正成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式和手段,3月19日,宿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0年宿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宿信用办〔2020〕1号),全面部署5类18条60项具体工作,推进全市信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健全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要点》着重围绕国家和省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等要求,对完善事前事中事后信用监管机制提出具体要求,排定了任务表、路线图。

二是聚焦企业关切核心问题,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2020年,宿迁将不断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持续提升城市信用监测水平,全面推广“宿易贷”融资模式和信用承诺+容缺办理机制,为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促进信用服务业发展。作为宿迁特色亮点工作,支持第三方信用服务市场发展一直是宿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要点》从抓规范、促发展两个方面对信用服务市场建设进行部署安排。一方面,加强服务机构及人员信用监管,加大“不良信用服务机构”治理力度,规范信用评价业务开展。另一方面,持续拓宽信用服务领域,探索在更多场景推广第三方信用报告应用。

四是推动形成县区特色亮点,提升信用宿迁整体水平。2020年,宿迁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地出亮点”的思路,在县区创新开展普惠金融“信用县”创建活动,加大对信用县区域范围内各类信贷政策倾斜力度,充分发挥信用在促进“三农”融资、乡村振兴方面的积极作用。

五是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常态长效,夯实各项基础支撑。《要点》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制度建设,优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规范信息归集和公开。同时,强化信用应用宣传,精心营造“信用让生活更美好”社会诚信氛围。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