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老赖”换来有期徒刑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4-02】 【阅读次数:1480】 【打印】

近日,驿城区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判处赵某池有期徒刑两年,令当了多年“老赖”的赵某池后悔不已。

今年63岁的驿城区居民赵某池于2014年5月因故向党某借了20万元现金,党某多次催要未果。无奈之下,党某一纸诉状将赵某池起诉至驿城区人民法院。2018年1月,法院判决赵某池应还本付息,但赵某池扔不履行还款义务,党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后经法院查明,赵某池名下一处房产因拆迁即将获得一笔巨额赔偿,即要求某拆迁指挥部协助执行该款项。不料赵某池为了逃避还款义务,竟联合其子共同委托付某帮助领取了该笔赔偿款,致使法院无法继续执行。鉴于赵某池恶意逃避还款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驿城区人民法院遂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抓捕。2019年8月28日,赵某池被我市公安机关抓获。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