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外媒:穆迪下调南非评级至“垃圾级”

【新闻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0-03-30】 【阅读次数:4403】 【打印】

德新社3月28日报道称,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将南非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南非财政部说,在南非暴发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此举恰逢“最糟糕的时刻”。

报道称,南非财政部长蒂托·姆博韦尼在一份声明中说:“要说我们对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可能发生的事情并不感到担忧和害怕,那么这一说法就太轻描淡写了。”

他还说:“不过,每场危机都带来了机遇。如今,我们的机遇是团结起来,携手应对挑战。”

报道介绍,穆迪公司27日晚的决定意味着,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现在都将南非的信用评级定为“垃圾级”。标准普尔评级公司和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已经下调了南非的信用评级。

一国的信用评级会影响其贷款利率等方面。

穆迪公司指出,南非“财政实力持续恶化和经济增长结构性疲软”是其决定背后的主要因素。

但它也指出:“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导致全球经济前景出现前所未有的恶化,这将加剧南非面临的经济和财政挑战,并将使有效应对措施的出台复杂化。”

报道称,南非已成为非洲受新冠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截至27日,它已经报告了1170例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

它还报告了2例死亡病例,但卫生部长兹韦利·穆凯兹后来将这一数字修改为1例,称一名28岁妇女因类似新冠肺炎的症状死亡,但其测试结果为阴性。

3月27日,在南非福斯卢勒斯,一家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进行清洁工作。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