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闻警出击,拿下拒执“老赖”——隆安法院执行110显成效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4-01】 【阅读次数:1448】 【打印】

闻警出击

2020年3月25日上午,隆安县法院“亮剑”出招,拿下一拒执“老赖”。接到线报后,该院执行局长农福志带领由执行法官和法警组成的“执行110”,迅速出击,截住拒执老赖马某,依法对其人身和住所进行搜查,督促其履行义务。

“您好,我们是隆安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因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现依法对你的人身和住所进行搜查,请你配合”

执行现场

慑于强制执行威力,马某配合法院进行搜查。执行法官、法警迅速开展搜查,对马某的人身、房间、衣柜、钱包、手机支付宝、微信账户等逐一进行搜查核查。经现场搜查,执行干警扣押了马某甲壳虫汽车一辆,美元、港币、人民币现金若干、银行卡数张。

据悉,马某涉及的经济纠纷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限期履行义务、申报财产。但马某却以种种借口拒不履行,玩失踪……遂出现上述一幕。

随后,马某被传唤至法院接受询问。经训诫并释明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马某当即承认了拒执错误,履行1万元,并书面保证在20日内履行50万元本息完毕,如逾期不履行,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执行不“打烊”

疫情期间,隆安县法院执行不“打烊”。当日,该院执行局还顺利执结了15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的涉民生案件。

一直以来,该院秉着文明善意执行理念,探索执行110模式,积极与当事人沟通,找准各方利益平衡点,以强制促和解,有效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既保证了执行力度,又彰显了执行温度,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