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发布, 打造法治诚信最硬内核

【新闻来源:诚信苏州】 【发布日期:2020-03-31】 【阅读次数:1867】 【打印】

3月28日,苏州市营商环境创新大会发布《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以下简称《创新行动》)。

苏州再次提档升级亮出“营商环境政策3.0版”,努力在法治诚信、智慧政务、企业服务、资源配置、合作共赢、统筹协同等六大方面实现更大突破,用对应的46条“高配”细则,最大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倾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塑造“4S”国际版营商服务品牌,为苏州高质量发展锻造最重要“筹码”。

打造法治诚信最硬内核,提升企业家“信任指数”

《创新行动》把“法治”与“诚信”作为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以不断提升在企业家心目中的“信任指数”,为各方来苏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要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估体系,定期发布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估报告被放在第一条。

《创新行动》还聚焦中小企业重点群体,将组建企业法律服务团,开展无偿法治体检,在线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普法产品,实现小微企业常态化法律服务全覆盖。面对涉外法律诉求多等问题,我市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律师服务点,探索与新加坡互设律师事务所代表处,加快推进印尼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

对于普遍关注的“阳光执法”事项,将在全国率先探索“区块链+公证”应用模式,加快实现行政执法全程实时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在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利益方面,持续发挥苏州知识产权法庭、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功能,完善知识产权跨区域快速协同保护、海外维权机制,更好地给知识“标价”、为创新“赋权”。

值得注意的是,我市将特别为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知识产权申请,提供快速审查通道。我市还将紧扣社会信用、企业征信、政务诚信三个关键,切实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真正让守信者“畅通无阻”。并依托全国首个“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创新构建以征信体系为基础的小微金融融资服务模式,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苏州经验”。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创新行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市委、市政府督查要求,认真落实营商环境“通报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承担属地责任,协力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拉好优化营商环境“协奏曲”,全力做靓营商环境的“苏州品牌”。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