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东港法院微信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19】 【阅读次数:1468】 【打印】

近日,东港法院执结一批拖欠员工工资案件。为让员工早日拿到应得酬劳,疫情期间,在人员少走动、不聚集的前提下,执行法官通过短信通知、微信组群等方式“信息化”执行,快办快结,安全高效地执结了这批涉民生案件,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山东某品牌运营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拖欠职工的工资始终没有支付。员工申请了劳动仲裁,无果后,遂向日照市东港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涉及某品牌公司的案子在我们这一共有17起,涉及的都是劳动争议,也就是农民工工资,这些案子的总标的额在12万左右,这个案子送到我院正式执行之后正是疫情的高发期,我们没法出去执行,所以我们通过网络查控,在没有查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情况下,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了沟通联系。”东港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向东说。

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到被执行法人代表杨某,耐心地与其沟通交流,促使其思想转变。同时及时向申请人通报案件执行进展。最终17起案件全部达成和解。涉案公司法人杨某也委托朋友将8万元执行款按时交到东港法院。目前除了5名职工的邮寄材料还没有收到,其余12人的欠薪均已支付完毕。

这17起执行案件,涉案总标的额虽然不高,但“欠薪”案件无小事。疫情期间,在人员少走动、不聚集的大前提下,东港法院执行法官安全高效地执结涉民生案件,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这个特殊时期对我们的工作也是个考验,我们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出不去,当事人也不能传唤到庭,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主要运用了网络办公,通过网上查询等功能,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解决了一部分涉民生案件,最近我们过付的案款应该在2000多万。”王向东说。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