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四川旺苍:执行监督三天化解四年矛盾纠纷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18】 【阅读次数:1414】 【打印】

“谢谢检察官同志,四年没有收到的欠款,而你们只用了三天就帮我全收回来了”。3月12日上午,申请人李某拿着被申请人偿还的八万元欠款对办案检察官说到。

3月10日,申请人李某因与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民事判决申请执行未果向我院提出民事监督申请。办案检察官在受理该申请后,因正处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既要方便人民群众,同时也不因为疫情防控而影响办案,便通过远程询问、电话调解的方式,开展线上办案。通过调查发现,任某有部分可执行财产,并对其释明相关法律后果,任某表示愿意偿还欠款,但由于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不能一次性支付全部借款。针对这一情况,办案检察官连续三天的电话协调,李某同意对部分欠款进行让步,且双方当事人均有执行和解的意愿。

为妥善化解双方当事人间的矛盾,我院通过向县法院发出检察建议的方式,建议法院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促使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在调解现场,任某通过微信转账和现金支付的方式支付余下全部欠款八万元,成功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近年来,我院第二检察部始终坚持把化解社会矛盾贯彻于执法办案过程中,注重以调解、和解的方式处理民事执行监督案件,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