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老赖”房产司法拍卖 竞买者网上“零接触”看房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17】 【阅读次数:1466】 【打印】

“张法官,太感谢你了,我以为在疫情结束后,你们才会启动拍卖,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拍卖了……”近日,申请执行单位某银行代理人,向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致电感谢。

2013年2月,周某因生产经营需要向某银行借款人民币180000元,约定了利率及逾期利息。同时,周某以其与妻子王某共同共有的一套房产提供抵押担保,并办理了抵押手续。

此后银行按约放款,但周某却未按时还款,银行遂将周某、王某诉至雨山区法院。2016年10月,雨山区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周某与王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银行借款本金及利息。

案件生效后,周某与王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某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周某、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执行裁定书等,并依法查封了周某、王某名下财产。但周某、王某名下均无存款,也以各种理由拒绝到院,甚至一度玩起了“失踪”。于是,某银行向法院申请拍卖周某、王某名下房产。

在全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雨山区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司法拍卖工作,第一时间将涉案房屋拍卖信息挂到司法拍卖平台,执行干警通过微信视频等“零接触”方式,向各竞买者介绍涉案房屋详细情况,让竞买者足不出户、居家看房。

借助信息化技术,雨山区法院迅速完成了对涉案房屋的拍卖工作,也让申请人快速拿到执行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