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合肥中院:“疫”执行下的“易”执行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12】 【阅读次数:1441】 【打印】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合肥中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积极探索“互联网办案”“云执行”,通过移动执行APP和在线网络冻结等手段办理执行案件,通过易执行平台被执行人信息在多家自媒体平台同步推送,多措并举打破因疫情防控而导致的“执行难”问题。

疫情期间各地开起“静音”模式,很多失信被执行人借机“猫”在家中,躲避“猎赖”的搜索。合肥法院通过易执行系统定位被执行人的网络画像,确定被执行人的“生活圈”、“朋友圈”,一键分发到各互联网平台进行推送,精准传递到被执行人所有社会关系之中。741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在信用合肥、皖事通App、合肥通App、全市公交站电子屏上推送。

疫情期间“失信被执行人”躲在任何地方都会被“老赖地图”大数据扫中。老百姓在家中拿起手机,通过合肥中院“老赖地图”,就能搜索左邻右舍、楼上楼下、小区周边有无“失信被执行人”踪影,“排查”力度比起疫情防控毫不逊色。如果当事人为此案件进行了悬赏保险操作,还可以通过举报老赖获得悬赏奖励,同时可将信息分享至身边朋友,提高警惕。

疫情防控以来,合肥中院坚持从源头打击失信被执行人,以线上执行为依托,通过执行信息化系统、网络查控系统、微信等线上方式办理执行事项,执行结案率达70.3%。线上执行不仅大量节省了人力和物力,及时有效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也为抗击疫情了贡献了司法力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