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正安法院:怪事!“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12】 【阅读次数:1448】 【打印】

近日,正安法院第五执行工作组接到了一起被执行人主动要求履行赔付义务的电话。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2019年6月,原告胡某英、向某勇与被告骆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正安法院判决被告骆某向原告胡某英、向某勇赔付金额143143元,但骆某一直未按约定履行赔付义务。7月,两原告向正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骆某谎称无任何财产,自己养殖的牛已于2017年全部卖完,并将自己的牛棚借给了父亲养牛。后经办案人员调查取证,证实被执行人骆某现饲养黄牛25头(大牛21头、小牛4头),法院执行干警多次找被执行人骆某核实,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但其拒不承认牛是自己的。多次交涉无果后,执行干警采取强制措施对骆某司法拘留15日,并于当日对其25头黄牛进行查封。骆某拘留期间,其妻子陆某在明知黄牛被查封的情况下将牛变卖,并将所得款项105000元另作他用。正安法院遂将骆某拒不执行判决和陆某违法处置查封财产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20年2月26日,被执行人骆某夫妇得知将被判处拒执罪和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罪后,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来到正安法院履行赔付义务,将全部款项兑现给申请执行人,使该案最终得以圆满执结。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