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大庆法院力行疫情期间网上执行新作为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11】 【阅读次数:1414】 【打印】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庆法院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持防疫、审执“两不误”。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的同时,因时制宜,三措并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案件执行工作。

强化执行应急指挥系统功能

市法院为在编执行法官和助理全部安装手机客户端,坚持执行部门领导24小时开机,轮值人员24小时值守,保持移动执行平台全天候开机运行,做到疫情期间执行工作不断档;建立全市统一的“应急指挥微信群”,妥善协调处理执行业务,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确保执行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

强化线上网络执行工作措施

积极推行执行工作“云模式”,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实施查封、扣划、冻结等执行措施;充分依托微信视频、移动办公平台、应急指挥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执行工作,对需要跨区域执行案件充分运用执行指挥管理平台事项委托系统,委托当地法院协助办理,尽可能提高办案效率,方便群众诉讼。

强化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

组织开展巩固涉民生、涉中小企业专项执行活动,将专项活动结合现阶段情况做到灵活执行,依法执行。强化善意执行,对受疫情影响的涉案企业,积极促成和解或自动履行,暂缓、慎用查控措施。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运用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线上查控,电话预约,系统操作,一气呵成,全力支持企业复工。

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对2017件执行案件进行网络查控;对39件案涉财产进行网络评估、拍卖;积极快速办理外地委托案件1件。创新执行工作方法,采取微信执行、电话执行等方式,有效执行完毕216件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4002.60万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