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锦屏法院防疫期间强化执行民生案件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10】 【阅读次数:1413】 【打印】

“这么困难的时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拿到工钱,真的太感谢法院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姜某对锦屏县法院执行法官激动地说。黔东南州锦屏县法院执行局疫情防控期间对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不减,近日为7名农民工追回劳务报酬,最大限度保障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姜某等7人为范某、杨某、龙某做木工,但一直未获得劳动报酬。2019年3月,姜某等7人向锦屏县法院提起诉讼,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于2019年7月1日前付清劳动报酬。但履行期限届满后,范某等3人只支付部分报酬后就未再履行义务。

今年2月18日,姜某等7人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立即开通涉扶贫领域案件绿色通道立案受理。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及时启动网络查控系统对范某等3人的财产进行查找;在查看卷宗材料时,发现7名农民工年龄偏大,全部都已50、60岁,其中部分农民工系建档立卡贫困户。考虑到农民工工资是涉及民生的第一要务,直接影响到农民工的生活,社会的稳定,必须尽快解决。

经查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不足以清偿全部案款,而被执行人杨某、龙某系雷山县人,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执行会有诸多不便。执行法官通过电话与3名被执行人联系并添加了微信。经了解,得知名义上是范某、杨某、龙某3人合伙做生意,实际背后还有3个股东覃某、陈某、刘某,因6人内部账目不清,不能形成统一意见,所以迟迟未能全部清偿农民工报酬。为此,执行法官一边向范某、杨某、龙某释明法律,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一边电话联系覃某、陈某、刘某,告知农民工工资不能拖欠,实际股东也必须承担责任。

执行法官经过多次与6人沟通协调,最终促成他们达成统一意见,先按份平均支付,剩余的事务6人自己内部处理。3月2日,被执行人将2万余元案款全部交齐。3月4日,法院通过“线上打款”的方式及时将案款发放给了7位申请执行人。至此,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