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河南安阳:“线上”执行 122户村民领取11万余元欠款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10】 【阅读次数:1420】 【打印】

2月28日,疫情期间,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线上”服务,为122户村民发放了11万余元执行款。

原告刘某、杨某等128户村民与被告郑某等合同纠纷一案,涉案金额1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被告未如期履行,128户村民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今年1月上旬,该院组织8名干警到村民住所地,分别为他们办理了执行立案和委托手续。因涉及人员较多,执行期间干警分组行动,积极搜寻和调查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最终通过网络查控,将128户村民占地款执行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导致案款不能面对面及时发放,申请执行人虽然没有催促,但该院非常重视此案,党组书记、院长景瑞红要求干警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克服困难及时兑付;执行局局长也多次与村委会干部联系,协调128户村民的案款发放事宜,最终决定通过“线上”模式进行。该院将执行干警分为四个小组,每组负责30余户村民的案款发放,干警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分别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先后拨打电话200余人次,视频连线总时长超过300分钟,经过3天的不懈努力,最终,将所有申请执行人身份和银行卡信息确认完毕。6户村民因信息不符推迟发放,其余122户村民执行款共计11万余元,按照标的数额通过网上银行分别转入了其银行卡中,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