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微信联络“零接触” 青岛铁路运输法院“防疫+执行”两不误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09】 【阅读次数:1484】 【打印】

“郑法官,钱凑齐了,交到法院执行专户了,我的限高令可以解除了么,没上失信名单吧?”“赵先生,你信守承诺,主动履行了全部债务,对你的限高令已经解除,没有将你列为失信,你可以放心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青岛铁路运输法院积极运用微信“非接触执行”,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了剩余债务,一起长达近二十年的道路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最终案结事了。

2019年年底,经济拮据的被执行人赵某亮与申请执行人夏某红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承诺在2020年2月份结清剩余的赔偿款1.1万元。2020年春节,疫情突如其来,赵某亮多次联系法官称疫情期间无法外出务工挣钱,没能力还款。

为推进案件执行,同时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承办法官经双方同意后采用微信开展工作。一方面组建了微信群,方便法院、双方当事人沟通,另一方面点对点对赵某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讲明利害关系,适当执行威慑。恩威并施之下,赵某亮终于及时履行了剩余债务。被执行人赵某亮在微信上焦急地联系法官,而法官在微信上及时进行了回复。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疫情防控期间,青岛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干警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执行攻坚力度,积极运用“线上执行零接触”的办案方式,确保执行工作不停滞、审限不超期,使当事人足不出户便可参与到案件办理当中,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