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衡水市阜城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执行惩“老赖”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06】 【阅读次数:1452】 【打印】

为确保疫情防控、执行工作两不误,河北衡水市阜城法院执行局创新执行方式,灵活办公,充分运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开展线上查控、冻结、划拨工作,尽量做到在与当事人“零接触”、“不见面”的同时及时将案款执行到位。

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赵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阜城法院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告知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受当前疫情防控影响,执行干警不能下乡寻找被执行人,便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查找被执行人赵某的财产线索。经过一番努力,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在某银行的账户有一定的存额,于是依法对其采取了网络冻结的强制措施。迫于强制执行的威慑力,被执行人赵某主动联系执行干警,最终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

这起案件仅仅是阜城法院疫情防控期间执行案件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期间,该院累计网络查询166件,冻结银行账户342个,扣划案件标的额104万元,成功执结13起案件。下一步,阜城法院将继续加大网络查控力度,每天对有条件网上查控的被执行人财产信息进行全面查控。同时,进一步创新执行工作方法,积极主动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通讯方式与当事人联系、沟通案情,保证申请人合法权益不因疫情影响受到损害。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