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信贷“春雨”为农耕注入“强心剂”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06】 【阅读次数:1448】 【打印】

“多亏了咱农商行,要不是农商行帮我申请到这笔春耕贷款,我还在家里发愁今年哪来的钱买种子、买化肥,有了这个支农信贷的帮助,我相信今年的粮食肯定会大丰收。”山西省浮山县北韩乡村民老张在拿到春耕贷款后乐呵呵地说。

山西省浮山县位于临汾盆地东沿,属山区农业县。总人口13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0.5万人。县域耕地38.85万亩,其中中低产田面积32万亩。受2019年降水匮乏,灌溉水源不足等影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大量减产甚至颗粒无收。又是一年春耕备耕农忙时节,受疫情影响的涉农商户闭门停业、农民更是出入不便,无疑让本就为资金犯愁的老百姓“雪上加霜”。

人行浮山县支行在积极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牵头组织开展信贷经理入农户活动,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走访解决涉农商户、村民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下乡走访过程中,浮山农商银行了解到浮山县北韩乡化肥经销商王某因缺乏资金周转,无法购买储备化肥。浮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赶忙向王某介绍金融产品“春耕贷”的详细内容及贷款流程,从申请贷款到下放贷款仅用5个小时,就将3万元春耕贷款发放至王某账户中,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为解决疫情期间农作物物资运送不便的问题,浮山农商银行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和农资化肥供应商,第一时间将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送达经销网点,满足农户春耕需求。浮山农商银行还引导辖区金融机构与10余家化肥农资负责人碰头见面,解决生产经营难题,保证不误农时。

据了解,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行浮山县支行为浮山农商银行增加支农再贷款限额5000万元,指导浮山农商行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创新信贷支农方式,采取多种有效方式满足辖区“三农”金融服务需求,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截至目前,浮山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35户,金额860万元,为百姓渡过春耕难关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