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央行:推进资源整合 促进我国信用评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0-03-02】 【阅读次数:2783】 【打印】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许可,同时注销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证评”)的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许可。中诚信证评的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由中诚信国际承继。这标志着中诚信国际与中诚信证评的整合工作已经完成。

此次整合是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证监会跨市场评级业务资质互认政策出台后的首例机构整合,使中诚信国际实现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全市场开展评级业务。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方网站发表题为《大力推进评级市场资源整合 促进我国信用评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文章,对此予以积极评价。

人民银行提出,为促进我国信用评级机构做大做强,提高评级质量,提升评级公信力,近年来,人民银行会同证监会等部门不断完善制度设计,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积极推动信用评级行业整合工作。2018年9月,人民银行会同证监会联合发布第14号公告,鼓励“同一实际控制人下不同的信用评级机构法人,通过兼并、重组等市场化方式进行整合,更好地聚集人才和技术资源,促进信用评级机构做大做强”。

人民银行指出,近日,在前期各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证监会正式核准了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许可,同时注销了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的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许可。这标志着我国本土信用评级机构首次完成跨市场整合工作。这是2018年14号公告发布后人民银行会同证监会推动国内信用评级机构整合的重要进展,将有助于消除不同市场评级级别的差异,促进我国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推动我国信用评级业和债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我国信用评级机构走出去,提高国际影响力。


下一步,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管合力,推动我国信用评级业和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