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标普信评:外资银行资本充足性高 具有较高的主体信用质量

【新闻来源:中国城市信用】 【发布日期:2020-02-28】 【阅读次数:4288】 【打印】

标普信评26日发布研究报告《小而精:外资行信用质量研究》,认为外资银行风险偏好低,资本充足性高,因而往往个体信用质量较好,很多外资银行还进一步受益于来自集团的外部支持,因此具有较高的主体信用质量。

标普信评指出,外资银行往往规模小,资本充足率高,盈利性弱,风险管理审慎,资产质量好;在业务战略和经营方面,外资银行往往受到母行的严格管控,与母行之间通过交叉销售活动形成紧密的协同关系,往往是母行中国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

目前,很多中小型中资银行面临着不良和资本方面的挑战,相比之下,大部分外资银行资本和资产质量状况仍然保持良好。但外资银行也面临着业务发展瓶颈、收入与盈利性不稳定的挑战。目前中国境内共有41家外资银行法人主体,仅占中国商业银行业总资产规模的2%左右。

标普信评预计,随着监管部门不断深化金融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外资银行将会拥有更多的业务发展机会。不过,外资银行的风险偏好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在未来两年内资产规模快速增长的可能性很低。

标普信评认为,由于很多外资银行的母行主体信用质量高,外资银行通过集团支持能够进一步提升其主体信用质量。在华设立法人银行的外国银行很多都是综合实力强的全球性银行或区域性银行,为了满足客户的国际金融服务需求而追随客户来到中国市场。通常外资银行获得母行信用支持的可能性高。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