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消费提醒:网上抢车票当心默认搭售 旅游警惕低价团诱惑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1-13】 【阅读次数:3531】 【打印】

日前,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消费提示,涉及保暖用品、购物消费、旅游出行、购买车票等诸多方面。其中,广大消费者在网上购买车票时,应尽量选择12306 官方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警惕第三方购票平台的“默认搭售”。

保暖用品认标识

寒冬来临,各类保暖用品纷纷上市。消费者在购买电热取暖器、保暖内衣、羽绒服、暖宝宝等保暖用品时,应认准3C 认证标识,留意厂名、厂址,选择正规商家购买。留意产品的成分含量、填充物含量、合格证等,对价格过于低廉的商品要当心,避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节日消费勿冲动

元旦、春节是商家集中进行打折促销的黄金时段,消费者在购买相关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注意按需购买相关产品或服务,不因打折优惠而盲目下单。读懂、看清商家促销活动规则,注意保留相关凭证。此外,谨慎选择预付式消费类产品,不要因为优惠,一次性充值金额过多,防止出现商家跑路的风险。

旅游预订要谨慎

消费者假期旅游,一定要谨慎,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口碑较好的旅行社,警惕低价团诱惑。缴费后,要及时向旅行社索要发票和旅游合同,便于事后维权。选择自由行的消费者应提前规划旅游路线,提前到正规店铺对车辆进行保养及维修,及时了解线路路面状况、景区情况,错峰出行;途中若遇到恶劣天气,要及时避让。

网上购票得留神

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火车票时,应尽量选择12306 官方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谨慎选择第三方购票平台,警惕第三方购票平台“默认搭售”。部分第三方火车票网购平台会在消费者购票时,默认搭售“保险套餐”“极速出票”等服务。消费者应选择信誉良好的第三方平台,在确认支付订单前,应再三核对相关购票金额及服务信息,谨防出现个人信息泄露或经济损失。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