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班在苏州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诚信苏州】 【发布日期:2019-11-29】 【阅读次数:1138】 【打印】

苏州作为首批全国信用示范城市,在国家发改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将信用作为城市发展的精神内核,把信用建设作为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积极探索。11月28日,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在苏州举办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班。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张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主任门立群、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处长徐婷、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纳税信用管理处主任科员余升鸿等领导出席培训会。

税务总局及银保监会为大家详细解读“信易贷”相关政策。门立群副主任介绍了建设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的思路和考虑,并对全国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开展提出工作建议。

张春副司长从两方面对“信易贷”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充分做好“信易贷”工作的创意。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含义,首先是支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其次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三是落实党和国务院重大决策的直接要求。二是创新地做好下一步的“信易贷”工作。第一是因地制宜地打造企业信息的重大平台;第二是要多方参与建设信用风险的共干机制;第三是形成合作共鸣的模式。

培训人员还参观了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及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实地培训“信易贷”相关工作。苏州市、天津市、焦作市、厦门市、芜湖市、温州市代表分别介绍地方“信易贷”的相关工作经验。

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晓峰从三个角度介绍了苏州近年来在“信易贷”进行的苏州特色探索。一是平台叠加,放大信用信息在企业征信领域的应用广度。二是多向发力,提升“信易贷”产品在各个领域的服务精度。三是服务末端,力推“信易贷”产品服务小微企业的下沉深度。

下一步,苏州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信易贷”工作,创新惠企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守信受益良好社会氛围,保障苏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江苏省信用办、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信用建设牵头部门、金融办(局)、城(农)商行等负责人参加培训班。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