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帮忙砍价”出事了!苏州人都看看!

【新闻来源:名城苏州】 【发布日期:2019-11-06】 【阅读次数:3869】 【打印】

你是不是经常会看到

各种微信"帮砍价"的链接?

从几元的零食到

几千元的手机、万元的相机

都号称

“邀请好友帮砍价至0元

即可免费获得该产品”

但其实很多商品砍到最后

无法成功购买,

甚至还会泄露你的信息!

▼▼

前不久,徐州的黄女士想买一部手机,就把砍价的链接发给朋友让大家帮她砍价,大家就你20元,我50元的帮黄女士砍起价来。后来黄女士点击购买键时,却发现货品售完,无法购买。

本以为这事就这样过去了,谁知几天后,不少朋友陆续收到了以她的名义发来的借钱信息。黄女士推断,当时参加砍价活动时,活动页面让输入一些个人信息,自己的这些信息可能被泄露了,连累朋友也收到诈骗信息!

类似的案例还不少

90后女孩小许参加了某数码公司发出的iphone手机的微信砍价活动,以4300元左右砍到一部iphone手机。

尝到甜头的小许,把这个微信砍价的消息告诉了更多的朋友,“因为我有微信支付方便,所以有人砍价成功后,便让我先帮忙垫付。”

小许一共下单了18部手机,结果却一部手机也没收到。

“是我拉他们来参加的,现在手机没收到,怎么好意思找他们拿钱。家里人我都不敢告诉。”

吃了哑巴亏的小许,最终决定报警。

可怕!

8万元就这样没了!

但是,砍价诈骗的套路

可不止骗钱那么简单......

砍价常见套路

【骗 关 注】

打开链接,要先关注一下叫***的公众号,再重新进入砍价页面,才能参与活动。

【骗 传 播】

砍价后,价格从3050跳到了3086,一下子加了36块。

翻看过去的记录,发现一直在增增减减,这要砍多久才能砍到0元……

【骗 信 息】

转发了砍价的链接,很快就被砍到0元。喜出望外,接着页面跳出一个填写信息的表格:姓名、电话、收货地址、身份证号...

咦,为什么要填身份证?下面一行小字,“中奖人需填写身份信息,提交公证处公证”。

噢,这样,没问题,520***********

【骗 金 钱】

参与活动却没有砍到0元,懊恼时发现了另外一项福利:砍到多少元就能以多少元购买。

2500元就能买iphone手机,感觉占了大便宜,点击购买,跳转到微信支付,啪啪啪6位密码成交,坐等手机上门……

为了避免金钱损失、信息泄露,

大伙在参与此类活动前,

应先鉴别活动真实性、平台可信度。

不要盲目参与,

更不要轻易转账、填写信息!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