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信用卡还款中介坑你没商量!代处理债务暗藏三大风险

【新闻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9-04-04】 【阅读次数:3920】 【打印】

“今天帮你摆脱信用卡债务!”当你面临严峻的还款压力,却不想因逾期而影响征信时,诱人的信用卡代还广告很可能让你把持不住。近日,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发布风险提示称,监管部门收到消费者反映,有“维权人士” 通过微信群、QQ群等进行虚假宣传,谎称可以代理处置信用卡债务,而监管机构在调查处理的过程中发现,这类行为不仅扰乱消费者还款计划,而且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部门表示,所谓代处理信用卡账务主要有三大特征:代理人往往收取消费者未还款金额10%-20%的佣金,增加了消费者额外经济负担;代处理账务一般采取拖延偿还信用卡欠款的方式进行,从而导致消费者需承担逾期滞纳金及罚息;个人征信系统留有不良记录,形成信用污点,对消费者后续申请银行贷款、买房、买车、就业等方面造成负面影响。

对此,广发信用卡信用风险专家也表示,不法分子采取的相关“手段”看似是将消费者信用卡债务进行了延期,解决了“还不上钱”的燃眉之急,实则消费者不仅需要付出高额的佣金,而且还要以消费者的个人征信“背上”不良记录,甚至是个人信息被非法利用,可谓是得不偿失。

广发信用卡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于网络或者街头信用卡代还小广告,一定要注意防备,千万不要轻易相信,最好不要搭理。目前而言,相比网络上参差不齐的债务代偿机构和APP,银行仍是最安全和正规的还款渠道,且各大银行普遍有自己的专属APP和微信公众号,选择任意平台登录个人账户即可还款。如果觉得还款压力大,可以与银行协商做分期还款。如果产生账款逾期问题,也可找银行协商,通常来说,受监管的正规金融机构对于相关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总之,用户应选择正规渠道偿还债务,避免因使用其他渠道导致财产和信用损失。

此外,广发信用卡相关人士还表示,消费者应树立理性消费观,使用信用卡更要量入为出,适度消费,考虑个人偿还能力,避免因冲动消费产生超出偿还能力的信用卡债务。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