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风险提示】甘肃保监局发布保险消费行为风险提示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19-11-04】 【阅读次数:3469】 【打印】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1月15日讯近期,有部分信息服务、商贸及酒业公司等保险业外机构打着买酒送等值保险的旗号,向广大保险消费者进行产品推介,容易造成保险消费者利益受损。记者昨日获悉,甘肃保监局就相关保险消费行为发布了风险提示。

提示指出,消费者需要了解业外机构销售模式。据了解,一些买酒赠送等值保险的商贸公司或酒业公司销售方式为购买酒品赠送等值保险,消费者在实际购买过程中必须先将与保费等额的钱款交付至商贸或酒业公司,这些公司再通过保险营销员或其他中介代理渠道将保单出具后交给消费者,最后向消费者赠送名义上与保费等值的酒品。 一方面该类机构没有保险代理资质,不具有保险销售资格,另一方面这些赠送的酒品为商贸公司或酒业公司自身经销产品,具体价值与质量无法判断,请广大保险消费者理性选择,不要轻信所谓的“等值赠送”。

保险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请选择具有合法保险销售资质的机构和个人,注意留存销售时的证据资料,有意识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希望广大保险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时,增强风险意识,切实保护自身利益。保险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如有疑问,请拨打各保险机构公布的官方客服热线咨询解决,不要轻信其他机构或个人以各种噱头进行的所谓促销活动。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