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湖北省深化扶贫审计 促成完善扶贫管理制度344项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19-10-25】 【阅读次数:3786】 【打印】

10月17日获悉,针对审计发现的事关脱贫攻坚大局问题、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等,省审计厅分析深层次原因,着力揭示和反映阻碍政策措施落实、制约资金整合的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各地各部门完善扶贫资金项目等管理制度344项。如今年3月,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标准和工作要求的通知》,明确提出强化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省审计厅围绕“六个精准”要求,重点关注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产业扶贫、生态保护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措施的进展和效果情况,紧盯责任不落实、机制不完善、方法不恰当等问题,促进各地各部门制定落实扶贫工作措施422项,全面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地生根。

重点关注侵害贫困对象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基层小微权力腐败问题,不断加大审计力度,揭露骗取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挥霍浪费、化公为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对涉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抓住不放、一查到底,及时移送纪检监察等部门。近年来,审计向有关部门移交案件线索110个,推动追责问责1523人,其中617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将绩效理念贯穿扶贫审计始终,重点审计是否按照中央有关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的要求使用资金,是否按照规范程序调整资金用途,是否把资金真正用在扶贫开发上,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近年,审计共抽查扶贫资金587.16亿元,追回和归还渠道资金2.85亿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168.13亿元。

该厅先后从全省抽调1824人次组成302个审计组,对37个贫困县和60个非贫困县开展4轮全覆盖审计,抽查扶贫项目32176个,涉及1692个乡镇、5747个行政村和3200个单位。(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刘启寿、梅傲寒)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