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天津市日前启动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19-10-17】 【阅读次数:3251】 【打印】

我市日前启动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以此促进合作社依法规范健康发展,夯实乡村产业发展的组织基础,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的工作方案》明确提出,按照突出重点、明确标准、分类处置的要求,在对全市合作社发展情况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通过对被列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经营异常名录、在抽查抽检中发现异常情形、群众反映和举报存在其他问题等合作社进行清理整顿。清理范围主要包括无农民成员实际参与、无实质性生产经营活动、因经营不善停止运行、涉嫌以合作社名义骗取套取国家财政奖补和项目扶持资金、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线索、从事非法金融活动六个方面。各区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成立联合检查组或分行业检查组等方式,通过现场查看合作社经营场所、生产基地、管理制度、财务会计账目等,结合实地问询合作社交易相对人、成员、村“两委”等,对合作社经营状况作出准确判断。据了解,该项清理工作将于今年11月底结束。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