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哪些行为会造成信用不良记录?该如何避免?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19-05-06】 【阅读次数:3306】 【打印】

不管你是办理商贷还是公积金贷款,信用记录都是重要的参考标准,一旦留下不良记录,成功获贷的几率就会减小,那么,哪些行为会造成不良记录呢?如何避免不良信用记录产生呢?

哪些行为会造成不良记录?

1、 信用卡未及时还款或者未还最低还款额,导致逾期产生滞纳金和利息。

2、 贷款或者利息发生逾期后,虽然已经及时存入还款,但因为逾期产生的罚息还未偿还,征信系统中将仍显示逾期未结清。

3、 使用支付宝等付款后又退货退款,不冲减本期账单,只能冲减下期账单,结果未及时还清本期账单就导致了逾期。

4、 还贷账户与信用卡还款账户是同一账户,由于信用卡先消费后还款,结果造成还贷资金不足导致逾期。

5、 信用卡因一年内没有达到免年费的消费次数或金额,会被收取年费,如果不及时还款被收取滞纳金就会造成逾期记录。

6、 为他人担保,被担保人的贷款到期后未及时或故意不偿还,担保人也不履行还款义务,因而引起担保信息的逾期。

7、 地址和手机等通讯方式发生改变,未及时与银行联系进行变更,导致信息接收不及时而产生逾期记录。

如何避免不良信用记录产生?

1、 定时查询个人的信用报告

每年都去查询一次到两次个人信用征信报告,及时掌握自己的信用情况,避免产生逾期,如果存在有异议的逾期记录,可以向银行申诉,一般只要不是恶意拖欠导致的逾期,银行也会予以“宽大处理”。

2、注销闲置信用卡

有些信用卡即使不激活也会收取年费,所以闲置的信用卡要及时销户,避免因为没交纳年费而产生逾期记录,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3、按时还贷和信用卡

按时偿还贷款和信用卡,避免产生逾期记录,因为一旦逾期就会被列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里,不良信用记录将会被保留5年。

4、尽量不为他人担保

尽量不要为他人作担保,因为如果被担保人在贷款期间有贷款逾期不还的情况的话,担保人需要承担连带责任,其个人信用记录也将受到影响。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